close

 

最近又好想念大蘋果

NY.JPG 

 

但是荷包和機位就是不肯達成協議

只好翻出以前寫的舊文來回味兒

順便給王小民轉隊 來點兒鼓勵 

反正DC也和我 上次走的路 同一條 同一條

熟得狠~

 

 

060909

 

****************************

 

同學都說,
我為了看王建民,命都不要了~
本來水餃皮厚的臉皮,老鼠膽般大小的勇氣,也瞬間增了三倍...

40.jpg

 

到了紐約,看不到王建民是超令人心碎的事,
於是我做了這輩子最勇敢的決定--自己到巴爾的摩去看球~
在台灣,我是連單獨去家樂福都有障礙的人...

 

在網上找完資料,看過地圖後,
就自以為萬事皆備,訂球票準備出發了,
沒想到,除了東風外,我欠的可多了.....

先是從midtown到中國城就搭錯公車,錯過應該上的那班車~
但是想參與王勝投喜悅的心情,
讓我還是鬼打牆般地在Chinatown瞎晃了兩個多鐘頭後上了車。

從我獲得的資訊裡所繪出來的藍圖是,

在Odonnell St下車後,往西找到20號公車,
接著就可以等著和王一起迎接勝投了。

但是到了巴爾的摩,
一下車,我一整個傻眼...
放眼望去,除了太陽,沒有任何可以讓我辨別方向的東西,
我連前後都搞不清楚了,更別說東西南北。
而太陽辨位法,我真的沒有練過~
如果不是球票已經訂了,我已經有等下班車回紐約的念頭了。

一陣亂闖後,我闖進了一個住宅區~
隨著目光所及,我想那是個黑人區。。。
就在我故作鎮定地經過一小堆在路邊喝酒抽煙的黑人身邊,
準備默默地離開這一區的最後一間房子時,
兩個坐在花園喝酒的黑人朋友開始叫我..
也許是和王借了膽,
最後,我竟然搭上了其中一個人的車,由他送我到球場...

車程中,他不斷對我的瘋狂行徑表達出不可置信,
並一再告誡我遇上的是一個大麻煩,這是個很危險的地區,
一定要小心再小心之類的話~

 

18036_104124289605254_100000230503905_100086_1390996_n.jpg


球場.jpg

值得慶幸的是,果然人性本善,
我終究還是在錯過前三局後,平安到達球場~
並且參與了王的第十七勝...

 

FLAG.JPG  

雖然巴爾的摩是個小城市,
我竟然還是看到了我們的國旗在飄揚;
聽到熟悉的語言在耳邊環繞;
於是,本來有陌生人恐懼症的我又做了一件天大的事...
請求第一個見到的陌生台灣人,載我回搭車的地方。

也許是平常搭捷運公車有讓位,
所以又讓我碰上了熱心的好人,順利的回到Odonnell St.附近。

由於下班車回紐約是四個小時後的事情,
還好這條街的附近有一個雖冷清,卻有幾家店的plaza~
買了漢堡餐正準備長期抗戰等車時,
對桌兩個亞洲人面孔的人正要離開,其中一位穿了40號的球衣~
薯條還沒吞下去,我又要開口大展我搭訕的長才了~
了解他們也是要等車回紐約時,就厚顏的央求他們讓我跟著~
平常沒作壞事的效應又起了作用,這兩位善心人士把我一起撿走了~
甚至在回紐約後還帶我去搭回同學家最近的地鐵,
打消我一個人在凌晨兩點多等一小時一班公車的念頭...


因為我帶在身上的同學號碼根本是錯的,加上沒手機,
一整天沒我消息的同學,知道了我幾乎沒有計劃的計劃,都已經有報警的打算了~
我想,我能完整的回去,真是非常的幸運...

這真是我這輩子最神奇也最勇敢的一天了,
也把我的這輩子的臉皮都用光了~狗急果然還是會跳牆的~
我就這樣東闖西闖,被人家東撿西撿的,
完成我的第一次紐約巴爾的摩自助遊..
我媽要是知道,應該會瘋掉,並且再也不准我自己出門了吧~

真的超感謝我遇到的黑人朋友,兩位球場遇到的大哥,以及把我撿回紐約的同學~
我想我應該不敢再有下次了...

說實話,這樣到處找人麻煩,真是滿丟臉的...心中真是既抱歉又感謝...


****************

最後,除了心得以外,也提供一下要從紐約搭車去巴爾的摩看球的版友一些資訊~

中國城的今日巴士和新世紀都有到,來回是35USD(到DC)
新世紀的時間看起來比較多~

 

NEW CENTURY.JPG 

兩家生意搶得兇,今日說新世紀會把人亂丟在路邊~
事實證明,兩家下車的點根本就在附近 而且也都是路邊~

因為我原來是買了今日的來回票,但是如果當時真的等今日回紐約,
我得一個人在荒涼的馬路邊等四個多小時~~
所以我選擇再花一次錢,早點回紐約。
單程是20USD。
所以如果無法確定回程的時間,搭哪家比較方便,
我想,多花五元先買單程的是比較好的選擇。

再來就是到了巴爾的摩,
雖然說應該是有公車會到球場,
但據那位黑人朋友的說法,因為公車是繞路走,
所以全程不含等車時間,至少得花45分鐘。
如果搭計程車的話,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到,
車資據我最後遇到那兩位好心的同學親身體驗,
用跳錶的只需要13到14USD~不跳錶說20USD是騙人的~

順便來形容一下所謂的公車站牌,
我找了很久,才發現他是一根很像電線杆的柱子,
上面有個藍色的牌子畫著像巴士的圖像、寫著20的字樣,
我看到的柱子上都沒有路線圖,或標示他是公車站的說明。

 

20號.jpg 

如果不是事先知道要搭的車是20號,
眼殘的我應該會把那個20當成公車的速限吧~~

最後就是,如果真的要去,還是詳細的計劃,並找個伴吧~
一個人面對那種陌生的荒涼,真的很可怕~
而且那位黑人朋友不斷地強調我所在地的危險性...

對了,求救用的手機,也記得千萬要帶著~

結論是,
如果不是遇到這一堆好人,
我應該只能完成紐約巴爾的摩單日巴士遊, 

或者以拼圖的方式存在某車的後車箱裡了吧...

 

沒練過的孩子不要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k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