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哀 越來越懶散了 遊記裡的遊 怎樣都生不出來

但是又很怕這個遊是絕響 所以怎麼樣都還是得趕快把他生出來

 

東北有很多好點 但是只有十天的行程 

不想騎著馬看花 得遵重JR大哥的時間 荷包臉色也得顧

其中乳頭溫泉鄉的空房時間更是緊得讓我們動彈不得

總之 在排行程時 為了配合這一些 費了很大的工夫 出發前不到一個月才定調

這 真的得配服小花的排程功力 才能讓所有的交通時間配合的天衣無縫

因此我這個沒腦人在這方面就不用出腦了

 

十天的行程 從西走到東 走了東北五個縣 九個點 

留下很多的回憶 照片 還有一雙壞掉的鞋 真的很難忘

沒法兒一個一個的說詳盡 就把記憶裡最深刻的拿出來分享

 

角館 武家屋敷 武將的家

25. 河原田家.JPG  

櫻花 武士 江戶時代建築 串起了很濃很濃的日本味兒 超美的景象 

可是煞風景的我 對這裡 滿腦盡是那個比內地雞的味兒

因為實在太美味兒 禁不住讓我想一提二提三提

 

滿心期待的神秘十二湖 

41. 雞頭場之池.JPG 

也許是網海裡的攝影高手都太高竿了 讓十二湖照片比本人更美

以致於看到他本人 其實有點兒失落

而且小花在青湖的面前才發現 

背了半天的腳架裡雲台沒跟著 這 讓我們更加失落

 

1. 八甲田丸.JPG 

青森大橋下的八甲田丸號 從前往返青森札幌的接駁船

 

前一夜我們是在青森落腳 夜裡匆匆瞥了他一眼覺得不滿足 

所以隔天趁著到奧入瀨之前 又再前去瞻仰了一下他的尊容

看他停泊在港邊被五花大綁 也許有感於風光不再 不時發出像在哭泣的嗚嗚聲

讓我也差點跟著悲從中來

 

仙境奧入瀨 這次行程的大重點之一

 

進入天堂的這一天 下著雨 更有接近天堂的感覺

只是這座天堂的人群有點兒多 每個拍照的點都有一堆人圍著

32. 奧入瀨溪流-千筋瀑布.JPG 

 

走在這天堂裡 我總有身處納尼亞的感覺

不知道會不會突然有一頭獅子來和我說話

 

22. 奧入瀨溪流.JPG

 

28. 奧入瀨溪流-千筋瀑布.JPG

在這裡到處都是在拍照的人兒 傻瓜相機 大炮相機

總之就是人手一機拍個沒完兒 邊走邊得小心別擋到別人的鏡頭

我沒有相機 只能偶爾充當小花的人體腳架 

用眼睛記錄 或是多嘴的指揮

 

不過 天雨路滑 拍照的人兒真的不要牙齒太硬

要拍照 命也要顧

在雲井之瀧的時候 有個拍照拍到忘我的大哥 

硬是要跨到溪裡的小石上取景

小花才說會有掉入溪的好戲看 下一秒戲就上演了

所以 避免被當好戲看 大家還是小心點兒好

 

54. 奧入瀨溪流-銚子大瀧.JPG

從石ケ戸到銚子大瀧 我們大約花了三個鐘頭

三個鐘頭就足以讓我們筋疲力竭的打算投靠JR巴士了

不過原以為錯過最接近的一班車 而下一班又要再至少一個鐘

已經認命繼續用腳上路時 小花回頭發現了救星

才發現 原來JR巴士也會誤點 真是大幸 

不過下午二點多這一班的人可是擠得滿滿滿 差點以為上不了

 

適合養老的十和田湖 

57. 十和田湖.JPG 

養老真的是我對這裡的第一印象

這裡有日月潭的氛圍 只是人潮少了八百倍 

不知道是不是非假日的關係 冷清地總讓我有種這裡已經沒落了的感覺

但美麗的湖 美麗的山 造就的湖光山色依舊很動人 只是都多了一股寂寞的感覺

 

在這裡我們總算是入手明信片了

說實話 不知道是不是日本人不時興這種寄明信片的遊戲

總覺得一路走來看到的明信片都有點敷衍

在這兒 JR巴士站的小店裡 為免再也買不到了 才勉強入手一套

也趁機造訪了這個小鎮的郵局

沒想到在這兒寄明信片時工作人員還會註記寄件人的樣貌

讓那個被標示為二十出頭歲的小花很得意

 

 

與泥濘糾纏的八甲田

八甲田泥濘.jpg 

 

行前我知道 這是健行 行後我知道 這真的是超健行

搭纜車上山 可是纜車裡人很多 被擠在中間的我們 啥兒都瞧不見

山上的氣溫不到10度 風速我覺得有七級

在這七級暴風半徑下 小花竟然爬到欄杆上拍欖車

 

6. 八甲田纜車.JPG 

為了這一張 在10度的低溫下 我還是被嚇得一手汗

是因為藝術家都是瘋子嗎 不過不是藝術家的人跟人家當什麼瘋子

 

28. 八甲田山頂步道-毛無岱.JPG

上路後不知道是因為冷 還是因為空氣稀薄 

步道走沒兩步 我就頭痛耳也痛的很想哭 

戴上帽子吞了止痛藥才舒緩很多 

所以要去冰天凍地的地方 最好備帽 可以蓋到耳朵那種

 

35. 八甲田山頂步道-毛無岱.JPG

 一開始的木棧道雖然有一直走不完的錯覺 但真的是很可愛 

在踏上後三分之二的泥濘小道後 我真的深深深深地這麼覺得

本來就崎嶇的山道經過前一天雨神的眷顧 一整個泥濘不堪

很多有樹蔭遮蔽形成小水窪的地方 更是讓人不知道該選擇哪個水窪前進

雖然如此 我們還是踩著水窪硬從山頂走下酸ケ湯 歷時約二個鐘頭

途中只有近終點時遇上一隊看似大學登山社之類的人馬 

 

33. 八甲田山頂步道-毛無岱.JPG

看著他們腳上充滿泥濘的皮鞋 心中真是欽佩不已 原來皮鞋也可以爬山

 

這天因為小花的鞋在那些泥濘裡幾乎陣亡了 

所以回青森東橫inn取回早上寄放的背包時 順道也在青森買了雙替換鞋

要不是有這個需求 我們怎麼也沒想到買個球鞋在日本 這麼難

我們至少找了兩家百貨都沒有 最後是在鞋的量販店才達成心願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 寄放背包這件事對背包客來說 真的很重要 

關於這點就不得不讚許一下東橫inn了

在離開青森往十和田之前 我們和大背包暫時解體

畢竟接下來魔鬼般的行程裡要是肩上得再背上幾斤的包 可一點都不有趣

而不憒是背包客最愛的東橫inn 洽巧就有這項貼心的服務  

讓我們在離開青森時 收留了大背包們兩天

這可不是每家商務旅館都作得到的 

至少我們在接下來的盛岡ス-バ 得到就是只有當日寄放的答覆

後來只能靠盛岡駅裡的投幣櫃達成心願

噢 忘了說 其實我們一度還異想天開的想請黑喵先把我們的背包送到下一站

不過如果這麼作 完全就是和荷包過不去 所以作罷

 

3℃的八幡平

八幡平頂.jpg 

冷得打顫這回事兒 在這裡可以最有深刻的體會

這天又是健康的健行行程 不過少了泥濘來搗蛋 路程好走了許多

只是前幾天魔王在腳上留下的酸痛印記 倒是沒讓我們有多好過

即使我已經貼了滿腿的酸痛時間 還是止不住酸痛

 

31. 八幡平頂-源太森.JPG 

不過我們還是撐完了全程 登上了某一座高峰 源太森

要不是有前一天的陰影 我想我們可能會有走到玉川溫泉的傻念頭

但看在雙腿不斷求饒的份上 我們還是放過他 走回遊客中心搭巴下山

也許是這一段路程比較好走 比起八甲田 這裡的健行客明顯多了許多

 

陵雲莊.jpg  

這是在回程途中遇上的陵雲莊 給落難的登山客用的小屋

裡面有一本登山日誌 有來的人兒也記得來留念一下

 

田澤湖單車行

9. 田澤湖.JPG 

現在想起來 我真不知道我們到底是哪根筋接錯了 

每一個行程都要和自己過不去 

明明腳都痠得想倒立了 在這裡 我們還是計劃單車環湖

 

整個湖環完 大概要兩個鐘頭

而這兩個鐘頭 大概只有半個鐘頭是腳沒在腳踏板上的

剛上路時還有閒情逸致東瞧瞧西望望 

享受那森林芬多精和田澤湖風光 甚至吃根冰淇淋

但過了一個鐘頭後 只要看到上坡路 腦子想的就只有罵人了

衷心的建議

如果不是有練過 或熱愛單車到不行 或是腦袋壞掉的人兒

還是別輕易做這個決定吧

 

不過幸好接下來的行程是救贖的乳頭溫泉鄉 

在那裡我們把大半的疲累都趕走 才有辦法繼續進行接下來的瘋狂事

詳細經過就請參照湯篇的報告吧

 

松尾芭蕉的山寺

40. 山寺.JPG 

來這裡朝聖的人潮相當多 

台灣人 日本人 韓國人 大人 小人 老人

總之就是一堆人

少了靜謐的氣氛 奧之細道的感覺也減了不少

所以資質駑鈍的我 實在沒能在這裡悟出什麼道

 

難以捉摸的蔵王お釡 此行的另一重點

 

上山的巴士上 看著一會兒天晴 一會兒陰的天氣 真是令人忐忐不安

因為鼎鼎大名的お釡 也鼎鼎大名的難見

天晴都不一定能見得著他的真面目 更何況這樣陰晴不定的時候

剛上馬背時 滿山的雲霧 我們幾乎就要以為我們與那個鍋子無緣了

不過也幸好我們沒有放棄的太早 就在我們還是決定走完熊野岳的途中

終於見到那綠的令人不敢相信的美麗鍋子掀開他神秘的面紗

 

御釜.jpg

這可以說 守得雲開見月明嗎

 

 29.  藏王御釜.JPG

不過也正因為這輪明月 又讓我們種下了莫名的堅持種子

 

在見過蔵王地蔵尊本人之後 我們竟然沒照原訂計劃搭纜車下山

臨時改變計畫走向通往蔵王大黒天的小徑 打算也去拜訪拜訪他

 

一開始的小徑還挺平凡的 只是人煙稀少

漸漸地小徑變得不清楚 斜坡的角度也越來越大

再漸漸地 好像沒有路的感覺了 

大霧更是讓一切都染上濛瀧美

走不到半個鐘頭 我們已經在五哩霧裡後悔了 

我想 我們迷路了

所處的地方不太像平常的登山道 倒像是滑雪場裡的半山腰

真是越走越抖 越抖越不敢回頭

就在我們邊抖邊討論的同時聽到一些笑談聲 

那時真是覺得天籟聽起來也不過如此

雖然講的是和我們不太熟的日文 但為了等一下還可以看到太陽 

所以我還是鼓起勇氣去和他們搭訕 噢不 是問路了 

大概了解我們距離大黑天還有約半小時的路程後 

我們就忐忑的鑽回五哩霧裡打算上路了

但是隱約中我聽到身後那些人似乎的談論裡 吐出一些難走 困難等等的關鍵字

沒腦人的腦也是偶有春天的 

當下我就機伶的決定回頭再去瞭解我們將面臨的狀況

沒想到其中一位大哥 真是地蔵王派來的 竟然說要開車帶我們到比較好走的地方

 

69.-樹冰高原.JPG 

是說我真是到哪兒都要搭人家便車耶 

下回我應該為我世界各國的便車兄弟準備一本簽名冊才對

 

沒搭車還沒發現 那坡兒還真陡 那路兒還真遠 

要是沒這位地藏王大哥的幫忙 我們應該還在半山腰哭泣

 

下車後 我們大約又走了近20分鐘終於得以見到大黑天本人了

然後

人家說一不作二不休 無三不成禮 人不輕狂枉少年 

這幾個成語在這時全一股腦跑出來了

總之 明明才從五哩霧裡脫身 這會兒我們就興起了搜集三尊地蔵王的念頭了

 

地藏王.jpg 

所幸從大黑天到大權現這一段是給人走的路 路程大約半小時就可以完成了

一天搜集三個地藏王的目標 總算達成 

不過殘念的是 在一開始的藏王地藏尊的纜車站忘了蓋紀念章...

 

 

觀光勝地松島

3. 松島-五大堂.JPG  

不知道是不是前些天的經歷都太精采了 這一天的松島行便顯得有點無趣

下著雨 加上不知是不是太過於觀光化 大部分的景點都需要收費

因此我們只有草草逛了五大堂及使用者付費的瑞嚴寺後就打算離開了

我想松島在我這四個月後的回憶封印裡 最突出的 應該只剩下那顆突如其來的生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k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