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日本不得不提起的就是他們那一碗一碗的湯

而因為這次我們安排了 上刀山下油鍋 跳火圈吞劍... 

噢 扯遠了 總之就是為了配合這樣的煉獄行程

因此這些湯兒們 想當然爾就必須也要適時化身為天使 來拯救我們

十天裡一共泡了五天 這沒什麼

有什麼的是 其中在乳頭溫泉鄉 一天裡就連泡了五碗

泡得我都快 熟了 

所以這個得另外開個專題來報導一下 

 

現在先來說說其他四天的湯兒們吧

 

*首先是十和田湖的LAKEVIEW HOTEL 在這裡與我們的第一碗湯相見

 男女湯分開.室內

 lakeViewOnsen.jp.jpg

不過也許這裡本來就不是主打泡湯 所以那個湯碗個人感覺還滿普通的

除了多了沿著牆邊那排下水燉煮前及燉煮後要用來淨身的地方外 

淡藍色磁磚壁貼及池子 會讓我有在游泳池的錯覺

不過湯碗雖然陽春 不過湯應該還是不錯吧 

至少把我放進去煮不到十分鐘 我就臉又紅氣也喘了

當然這也有可能是我的燉煮經驗值極低的關係

 

*接著登場的是酸ケ湯 我們的第二碗湯

 號稱千人大混浴.室內

 酸湯.bmp

這天擋在我們與酸ケ湯之間的大魔王 是八甲田山

與魔王纏鬥的內容之後說 直接來說說湯吧

由於個人沒什麼臉皮 

對於前一天那種分開的湯都有一些障礙了 更別說是混浴

因此在出發前本來是打定主意死都不要泡的

但在和大魔王經過一番纏鬥後 

我可可憐兮兮的雙腿就背棄我的大腦顫抖地往天使懷裡跑了

不過臉皮畢竟還是歸大腦管 儘管雙腿叛逃 臉皮還是繼續薄

幸好酸ケ湯有考慮到沒臉皮人的心情

所以在門口的商店處賣有一種浴衣是可以穿著進去泡的 

因此我就披著我的防護罩進去了

裡頭…

空間應該是有千人的實力 

但說到混合的程度 男女比例就大概只有一千比十吧

至少從我進去到離開 半個小時的光景 同一族類不超過五個 

且都是媽媽級以上的

所以即使罩著防護罩 我還是極度的不自在

雖說是混浴 

其實在那一整個大池子中間還是有用立牌在兩端大概標示出男女湯的界線

並且在女更衣室進到燉煮前淨身的那一塊區域 有竹籬笆簡單的做區隔 

甚至延伸到一小段的溫泉區

因此 屬於弱勢族群的我 甚至在溫泉文化下長大的日本媽媽們

通通都只敢在竹籬邊略有遮蔽 卻不到三平方米的範圍內活動 絲毫不敢造次

只有一兩個婆婆級的 似乎有跨越到禁忌線的那一邊

一進到這碗湯 我那早上用來和大魔王纏鬥的十一號車因為血流加速吧 又刺又痛 

而從湯裡出來的時候 也許熱湯讓疲憊提早現出原形 整個人軟弱無力 

不過這樣應該正是反應著療效吧 我想

 

*當天晚上盛岡住宿的SUPER HOTEL也有附設他們自稱的天然溫泉

 只有一室.男女湯以時間區隔.室內

super hotel.jpg  

空間不大 個人覺得同一個空間裡泡三個人就覺得擠了 

熟人的話倒還好 若是和陌生人一起 應該有點尷尬

而且淨身處離湯還滿近的 

在淨身的同時 淨身水也可能同時混進湯裡 這點不太優

至於湯質實在就不是我有能力論述的了 

不過泡到這一天 我臉不紅氣不喘的時間已經拉長了

 

*再來是突然造訪的玉川溫泉

 男女湯分開.室內

 tamagawa onset.jpg

本來他不在行程裡的 

但歷經前日在酷寒的天氣(3℃)裡與魔王纏鬥後 再進到熱湯裡燉煮的美妙感覺

加上這天又是在酷寒中拜訪了另一位小魔王

所以即便只有二十分鐘 也硬是要去讓他煮一下

這碗湯應該是有設計過的

淨身處是一個個用三面木板簡略隔成的個人空間

湯分好幾種等級 

有含天然泉100%的 50%的 或有氣泡的 或含泉質更低的

也有一些應該是用來蒸人的木盒子

總之 就是有別於酸ケ湯只有一個大池的陽春 是有設計過的

這天我又帶了我的防護罩去 可是後來就後悔了

因為是純女湯的關係 所以有防護罩的人只有我一個 

可是我又已經進到了進不得也退不得的地步 

只好隨便找了一個沒人的池就埋進去 所以也沒機會一一體驗每種泉質了

埋我的池是有氣泡 含泉50%的 

個人覺得泡起來比酸湯舒服 不知道是氣泡的關係 還是湯的關係 

還是根本就是湯碗造型的關係

不過早先在冷冽風中刮傷的臉手腳啊 在湯的熬煮之下 還是一樣的刺痛啊

 

*這天晚上住的田澤湖畔小屋The sound's good 有附設風呂

 個人風呂.室內

 tazawako.jpg

這個附設風呂也是預期之外的 

雖說是個人 但其實空間還算大 熟人想要一起煮的 應該可以

而且小屋的主人是個樂迷 所以在分離式的更衣空間裡還擺放了音樂設備

讓泡湯人也可以順便泡在音樂裡 感覺很讚

湯質呢 我還是不會分辨 但是泡起來也是舒服的

 

*藏王露天大風呂.冬天關閉

 露天男女湯

 zao onsen.JPG

本來只打算找回程沿路上的一些湯充充數 但是總是捨不得錯過最精采的

所以即便是在收集了三個地藏王疲累不堪之後 還是硬著頭皮步行到最深遠的大風呂了

男湯的遮蔽並不多 在入口處步行至售票口只用了不甚高的竹籬當遮蔽物 真的不甚高

女湯則是在更深處 所以隱閉性還算高

不過這裡可就沒什麼特設的更衣室

取而代之的是鄰近池邊有屋簷的開放式更衣空間 或許說亭子更洽當

也沒有一般木櫃的置衣櫃 而是一個個鐵製投幣式置物櫃

因為我沒有帶錢在身上 只好隨便找了個角落的櫃子 邊泡邊盯著櫃子瞧

這裡也沒有現代化的淨身設備 只有一個小池讓你在燉煮前後稍加淨身

不過景觀很佳 以面向深山的位置來說 應該比男湯優

而湯溫配上當時的氣溫也很適合 如果沒有滿溢的人的話 更好

這天因為來不及進食 距離早餐也已經有七八個鐘頭了

所以這一煮 煮得我頭昏眼花 差點爬不起來

 

*最後一個個體戶就是附設在仙台dommy inn頂樓的萩之湯了

 男女湯分開.有室內.有露天.有桑拿

 hotespa.net.JPG

修煉之旅的最後一天 特意選了一家附有湯的旅館 希望可以把十天的精華煮出來

沒想到在市區內也有溫泉 

估且不論從哪兒來的 他整個的佈置十分得我心 

除了使用不錯的浴場材質及以穩重的深色調突顯質感外 

也許是在我有幸獲得了一小段時間 霸佔了整個空間 格外輕鬆的感覺讓我加分很多

所以隔天早上離開前 我又花了十分鐘去流連忘返了一下

不得不說的是 那個露天溫泉 很妙 在大樓的樓頂闢了一小塊空間 

在那空間裡 可以瞥見一小塊藍天 所謂的露天也就名符其實了 

 

 

PS.由於大部份的湯兒們都是不給拍寫真的

     所以大部份的湯臉都是取自他們的網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k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