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來又要住點不一樣的了

 

 

第五站 田澤湖

19. 田澤湖民宿.JPG

That sound's good

雖然是民宿 但不只sound's good 住起來也很good

來之前其實還挺忐忑的 即便在網上搜到的評價都很不錯

但卻幾乎沒看到什麼房間裡面的照片 連老闆自己架的網站裡提供的房間照片都很陽春

所以我一整個是用賭他一把的心態訂下去的

因為大家都說 老闆是玩音樂的 老闆會說英文 老闆非常親切

結果光看在這裡拍下這麼多照片就知道心裡一定是欣喜的了

 

 

83. 田澤湖畔民宿.JPG  82. 田澤湖畔民宿.jpg

 

77. 田澤湖畔民宿.jpg 

 

81. 田澤湖畔民宿.JPG 

老闆夫婦自己經營這家民宿 民宿裡面佈置的溫馨又溫暖

浴室是湯屋的形式 隔離式梳妝間雖然只是用來更衣洗手的地方 佈置也一點都不馬虎 

除了基本的盥洗設備外 還設有音響cd供人使用 詳細內容請看湯的上篇

房間雖然是採和式舖床 但睡起來仍然很舒服

我們住的那間還有小閣樓可以爬上去 人多也不怕

餐廳除了住宿客人之外好像也有對外經營 也兼作老闆玩樂空間 佈置依舊很到位

晚餐的部份 需要另付費並預訂 

也幸好有先預訂 不然在這前不著村 後不著店的地方 連泡麵都沒得吃

 

田澤湖diner.jpg 

 老闆娘自製的定食

 

95. 爵士音樂會.jpg 

配上老闆和他的夥伴兒們的爵式音樂會

 

因為氣氛太好了 我們還忍不住點了酒了喝 

是說當時選了半天的 這會兒我卻想不起酒名了 醉了醉了 酒醉音樂醉

而這演出可不是天天有的 

是正巧老闆和他的夥伴兒們在接下來的田澤湖音樂祭裡要演出 事先的排練

真是擇日不如撞日 撞的好啊 旅程中意外的驚喜 總是特別驚喜

一定要特別說一下的是 

主唱爺爺說他不會講英文 卻接連唱完三首完整英文歌 超猛

 

1. 民宿早餐.JPG  

隔天的日式西式混合早餐 一樣不含糊 雖然我不是挺愛那些醬菜的

 

22. 田澤湖民宿-Mugu.JPG 

最後讓老闆娘的好朋友Mugu也亮相一下 看起來很安靜 玩起來跟瘋了一樣

以上 田澤湖的That sound's good

除了住宿的環境不錯外 老闆老闆娘的熱情 更讓整個住宿經驗加分 超推

 

 

第六站 乳頭溫泉鄉

4. 乳頭溫泉-孫六溫泉.jpg  

這一宿其實也讓我搞了好久才搞定

原本一直很想選的是傳說中的第一秘湯鶴の湯

不過他的名氣一點也不秘 訂房早就滿到下個年度了

接著是都已經鐵了心要訂的 比較高貴也比較貴的妙の湯 但一樣是滿滿滿

所以只好回頭找尋其他可能

乳頭溫泉鄉有七個溫泉旅館 這在湯的下篇裡有報告過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秘湯位置都很秘的關係

所以七個溫泉旅館並不是都有提供官網訂房 其中的孫六甚至連官網都沒有

包含鶴の湯在內沒有網路訂房的都是希望旅客直接打電話去預訂 

這 真是個難題

還好我和古狗是好朋友 讓我發現了田澤湖觀光協會的網站 

協會的人可以用英文溝通 所以就請他們幫忙確認空房和訂房了

搞了半天 最後總算訂下了孫六 那個連官網都沒有的神秘湯

為了這個神秘兮兮的湯 我們可是連整個行程都大翻盤 

從本來由東玩到西的行程變成由西走到東

雖然不知道原來屬意的鶴の湯有沒有更美妙 但至少孫六也是個不會後悔的選擇

 

72. 乳頭溫泉-孫六溫泉.JPG 

 

69. 乳頭溫泉-孫六溫泉.jpg

 

74. 乳頭溫泉-孫六溫泉.JPG

孫六是一個極古樸的地方 也許不能忍受鄉村生活的人會無法接受

因為他幾乎沒什麼現代化設施 

電是自家發電機發電 所以溫泉區到時限為了省電 會一片漆黑

房間是純日式房間 木板牆 蹋蹋米 連門鎖都是古老的鐵環扣

取代暖氣設施的是媒氣爐吧 別說電視冰箱了 連熱水瓶都不是插電式的

但清潔舒適度仍然是滿分 這一宿給了我們真實體驗古日式生活的機會

我忍不住都想要唱起日本民謠了 

 

我想這裡一定很少外國遊客來 

因為我們一踏進旅館 就感覺到有點點手忙腳亂的氣息

原本坐在櫃檯的爺爺一句話也不跟我們說 直接就去找幫手

而來接待我們的大哥 雖然英文不是很通 但熱情十足 

如同在湯的下篇裡說過的 後來還貼心的在我們前去黑湯時 幫我們準備了手電筒

 

孫六晚餐.jpg 

1. 孫六早餐.jpg 

餐點表現只能說尚可 不過在餐廳用餐時 竟然看到比我們還外國的外國人

金髮碧眼的那種 很炫耶 在這種場景裡 

我想他八成是到這裡的第一個金髮人 就那樣一個人安安靜靜的吃著 用筷子 

真不知道他到底是怎麼發現這裡來到這裡的 該不會是迷路吧 超妙的

後來他就要用完餐時沒有馬上走 反而杵在那裡呆 

我懷疑是他對餐點裡有個像栗子的東西覺得很沒輒 又不想放棄 所以在等待示範 

在我們座位的另一邊 則是一對來自東京的年輕夫婦 

發現了小花的高級5D後 以這個為開場白就聊了起來 

也許因為整個用餐時光還滿開心的 所以對於餐點的內容 就沒那麼在意了 

 

8. 乳頭溫泉-孫六溫泉.JPG

離去孫六前的最後一瞥

 

 

第七站 山形

 59. 山形暮色.JPG  

 

旅程已經幾乎要近尾聲了

雖然一樣是連鎖商務飯店 還是決定要選個好一點的

Richmond Hotel 一樣是票選常勝軍 在網頁上我就對他的內裝很愛

但礙於他的價格還是高於コンフォート系列 所以一直割愛 

直到倒數第二天 才敢再看他

果然是走比較高級路線的 不管是入口還是大廳 都算氣派 

有別於走精簡路線的コンフォート 他在這方面就沒那麼講究

距離山形駅出口很近 上頭那張照片就是幾乎快走到山形駅的西口處拍的

55. 山形Richmond Hotel.JPG  

check in之後自己到那個收銀機付錢 很先進的設施

 

richmond hotel.jpg 

我很愛的內裝 硬體用米色搭深咖啡 讓人覺得很有質感

白色暗條紋床單 像星級飯店一樣 有高質感 

液晶電視應該是夏普的 雖然打上飯店的馬克 但畫質和之前看到的夏普一樣好

浴室比起不管是コンフォート、ス―バ-或是東横inn都來的寬敞

沐浴備品用的是和妙の湯一樣的pola

以他的價位來說 應該是值得的

最值得的是他的早餐 也是八非特式的 但菜色超多 根本就像在吃午晚餐了

而且咖啡超好喝 應該說超對我的味兒 是我在八非特式餐廳裡喝過最愛的 

忍不住讓我一杯接一杯 要不是菜色太豐盛 我已經飽翻了 我可能會喝他個十杯

以上 是當價錢當第二考量時超推的 山形駅Richmond hotel 

 

 

終站 仙台

這一站其實也小掙扎了一番

因為我想住不一樣的 所以コンフォート、ス―バ-或是東横inn當然不是第一選擇

其他沒連鎖的 又很少心得文分享 

最後心儀的Dommy inn則是沒附早餐一度讓我很猶豫

畢竟在日本自己另外找食物可能不會比較便宜 又可能比較麻煩

不過最後因為覺得地處繁華的仙台 覓食應該不會太困難 所以還是決定是他了

 

96. 仙台Dormy Inn.JPG  

依舊是合我胃口的米色系搭深胡桃木色傢俱 

浴室設備則可能因為飯店另設有天然泉 所以很簡略 

用的是那種像是隨時可以拆解的淋浴箱 

不過因為有那個很讚的 我在湯的下篇報告過的天然泉 所以我覺得無所謂

沒附早餐這一點 也如同原先想到的 

因為仙台是個繁忙的大都市 前一天就可以在超市打點好 無礙 

不過其實他也不是沒附設早餐 只是需要另付費 

記得好像是千元日幣吃烤肉的樣子 是說早餐吃烤肉也太誇張了吧

 

以上

歷經拖稿四個月 開始寫快二個月 總算是可以把東北十日遊的宿的心得報告完

我看原來預計要報告的 吃的心得 玩的心得 還有得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ke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